顾凉析

忽魂悸以魄动,怳惊起而长嗟。惟觉时之枕席,失向来之烟霞。

【白曜】这爱情来了挡也挡不住

#农药白曜同人

#短篇,校园设,大二白×大一曜,私设有

#外貌设定:李白【青莲剑仙】×曜【星辰之子】

#bgm:Christina Perri《A Thousand Years》

#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

#姑且算作七夕贺文

 

 

 

 

引.

 

 

“记得高中时有本练习册,后面写着:‘你错的每一道题,都是为了遇见对的人。’”

“当时我在想,是因为不管你在哪里,都会遇见自己喜欢的人,所以才这么说的吧。”

“今天忽然想起,发现是真的。”

“遇见你,是我今生最大的幸运。”

 

 

 

 

壹.

 

 

东方曜第一次见到李白本人,是在招生就业类选修课的课堂上。

当时他和蒙犽刚刚一路狂奔踩着上课铃冲进教室,眼看教室后面黑压压坐满了人,只好硬着头皮在第二排找了个位置匆匆坐下。幸好这个老师似乎对课堂纪律要求不高,当他把书包放好抬头看向讲台的时候,老师还在和近旁的一个学生低声说话,看神情似乎在叮嘱什么重要的事情。

他便把注意力转移到那个学生身上。

一身轻便的休闲装,白色连帽衫和黑色工装裤的搭配似乎永远不会过时,在身材颀长的人身上更是如此。日光里,那金棕色的短发呈现出某种近似于艺术家的优雅造型,后颈处的皮肤更是显出男生身上少见的白皙,单凭那独特的发型和肤色,不难想象若是站在男生队列里会是怎样鹤立鸡群的情景。

他戳了戳蒙犽:“那是谁?”

蒙犽极不情愿地从手机屏幕上抬起眼:“你是人傻了还是网线断了,李白你都不认识?”

他撇了撇嘴:“听过而已,又没见过真人。”

其实他所谓的“听过”也不过是在学校的表白墙上见过这个名字——毕竟如果某个名字每天都在表白墙上出现两三遍,想不让人记住都难——至于其他方面……

“哦,难怪你不认识,原来是傻得网线都自断生路了。”蒙犽毫不客气地嘲讽,“你到底有没有翻过校刊扉页啊,他是校刊的副主编,你最喜欢的那个专栏是他写的。”

“什么?”他当即从书包里拽出一本校刊,“青莲剑仙是他……?”

“废话,扉页上写得明明白白的。”蒙犽嗤了一声,“你个假粉。”

他慌忙翻开扉页,果然看到左上角的小字“副主编:李白(青莲剑仙)”。

“草。”他低低骂了一句,不可置信地抬起头来。

可是老师似乎已经结束了和李白的谈话,李白点了点头,刚转过身,便径直对上了他的视线。

那是一双如青竹般翠绿的眸,微微错愕的神色令它显出几分讶然,但并不影响那种近乎惊艳的美感。如西洋人般深邃的眉宇和高挺的鼻梁,微薄的唇犹如千万人梦中肖想的模样,他突然明白了为什么表白墙经常将李白吹得天花乱坠——这样的轮廓和五官,的确美好得不可方物。

李白似乎愣了一下,目光在他身上定格了一瞬,似是有话要说,可下一秒他便匆匆走上了台阶,消失在了视野里。

“抱歉因为一些事情耽搁了一会儿,那么现在让我们开始这门课的第一堂课……”

他扭过头。

李白坐在最后一排中间的位置,正和旁边的红马尾男生低语。趁那红发男生回身的间隙,李白抬眼,又一次对上他的目光。

他不由得躲闪,可垂眸的那一瞬,又有什么将他的目光重新吸引——

李白看着他,微微一笑。

 

 

 

 

贰.

 

 

夏天的风来得匆匆。

在那之后,选修课又上了两节,但他再没见到李白的正脸。记得第二堂课,李白依然坐在最后一排,目光全程盯着笔记本,眉头紧锁,一副忙于工作的样子。而第三堂课,李白根本就没出现,老师点名也刻意避开了他,似乎是因事请假。

称不上是刻意关注,但他依然从周围人的口中寻得些许李白的身影:校学生会宣传部部长,校文学社副社长,班级前任班长。在每个人口中,他都是优秀而繁忙的模样,像是凡人无法接触的仙人,除了一些勇敢的学妹上前讨要微信时能够搭讪几句,其他人几乎没有与他说上话的机会。

“听说诸葛学长认识李白。”孙膑建议道,“要不……试试?”

诸葛亮是与他们同一高中的学长,正好与李白同届。

“算了,又不是非认识不可。”他摩挲着校刊页角上“心声回响”的栏目名,摇摇头,“偶像就该是偶像,粉丝怎么能随便和偶像搭话呢!”

一些踟躇的、想要结识的想法就这样被压在了心底,因着与他人相同的怯懦而成为无数仰望他的寻常人中的一员。可是总有无端的执着盘桓在心头,抹不去,咽不下。

每每到了夜阑人静时,他总能想起李白那一刻的微笑,想起初见那一瞬他眸中的怔忡,那种欲言又止——或者说是无从开口,仿佛他们本该认识,将要开口时才发现,对方不过是陌生人而已。

“那……去食堂吗?”

五点半,正是食堂菜样式最丰富的时候。

他立即合上书页:“来了!等我一下!”

……或许是青春期的臆想过多吧。

 

 

那天晚上社团开完例会,他独自沿着人造湖边的小路往宿舍走。

夜晚的灯光昏黄,两旁的树木葱茏,茂密的枝桠在夜色中影影绰绰,自罅隙里漏出早虫的鸣声。他正出神,隐约觉得迎面走来的人影有些眼熟。

偶像……?

李白的身形在路灯下逐渐显出轮廓。仿佛是认出了他,那碧绿的眸在灯光的晕染里悠悠地泛起笑意——

一个摄人心魄的微笑。

他下意识讪讪一笑,目光游离着不敢直视,可直到擦肩而过的那一刻,猛然间的心理落差迫使他开口:“那个……学长?”

“嗯?”李白侧身,停下了脚步。

“嗯……那个……”他支吾半晌,“嗯……我想问……您就是青莲剑仙?”

李白挑了挑眉。

“嗯。”他略一颔首,“你看校刊?”

“每期都看。”他点点头,有点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,“我很喜欢……很喜欢校刊,所以每期都会买来看,也会留下来收藏。嗯,我最初其实是因为喜欢Z大的校刊所以报考Z大的!”

他顿了顿,见对方没什么反应,又小声道:“其实最喜欢‘心声回响’那个专栏,每一期都要看很多遍……所以……”

“所以你喜欢我的文,想顺便认识一下我?”

“唔……算是吧。”他挠挠头,“只是觉得学长文笔真好……如果打扰学长办事了的话……”

“没,今天没有公事。”李白摸出手机,流畅地点了几下,将二维码递到他面前,“来加微信。”

“啊,哦……好的。”

他诚惶诚恐地扫了二维码。屏幕上“青莲剑仙”四个字分外醒目,头像是一个类似简笔画的酒葫芦。

“你回宿舍?”李白收起手机,转而向他走来,“住哪栋楼,我送你。”

“2号楼。”他回答,“学长,不顺路的话就算了……”

“没关系,时间还早。”李白却是一副不容分说的模样,“走吧。”

葳蕤下的灯光映出两个人并肩的影子,一时间鸣虫仿佛都噤了声,惟余树叶的沙沙声在晚风中细语,于静谧中酝酿出别样的思绪。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李白的声音打破沉默。

“东方曜,日羽隹的曜。”他小声说,“其实……还想问一件事……”

“嗯?”

“第一次见面时……嗯……”

“只是觉得你很招人喜欢而已。”李白仿佛心领神会,“今天也一样。”

他心头一颤,一种不知名的感觉蔓延,微微作痒。

“可其他人好像不这样认为。”他摇摇头,“大部分人都觉得我很吵,说我是话痨,不过我天生就是这样的嘛,就算他们说,我也没打算改。”

一步,两步,三步。李白没有回话。

他抬起头。李白正用一种饶有兴趣的目光打量着他,碧色的眸子里似笑非笑,又显出些许他难以解读的情绪。灯光下,那刀削斧凿般的脸庞愈发棱角分明,令人不禁心神骀荡。

“至少到现在为止没看出来。”李白笑道,“挺可爱的。”

“可爱这个词根本不适合用来形容男生诶!”他愤愤反驳,颊上却如火在烧,“我承认学长很帅,但本天才也不赖!”

“嗯哼?”李白挑眉,不置可否,“也许吧。”

他知道再说下去也占不到上风,索性气呼呼别过头去,不再说话。

显然李白不这么想:“你在哪个学院?”

“电信。”他回答,“电信2003班。”

“真巧,我也是电信的。”李白笑了笑,“电信1901……怎么了,很意外吗?”

“我以为学长会是文学院……或者至少是语传。”意识到自己的失态,他匆匆收回目光,“学长居然是学理的吗?”

“嗯,理科生里的文科生。”李白坦然道,“虽然选了理科,但对写作有些爱好,就一直坚持下来了。”

“听起来很厉害啊,文理兼修!”他赞叹道,“不愧是偶像!”

“偶像还是算了,”李白摇摇头,笑意中透出几分无奈,“叫我本名就好,或者……如果你想的话,叫白哥也行。”

“嗯,白哥!”他欣然回应,“不过叫偶像已经叫习惯了,可能一时半会儿改不过来吧……我到了,偶像也早点回去吧!”

“嗯,拜拜。”李白摆了摆手,莞尔一笑,“有事可以给我发微信,我看到了会回,没事的话……也欢迎找我聊天。”

“好!”他也挥挥手,回首张望,“偶像早回!”

视野里,李白向他颔首示意,随后转过身去,消失在楼宇间的黑暗里。

 

 

 

 

叁.

 

 

就这样,他和李白加上了微信。他不太敢随意打扰李白,但有趣事的时候,他依然愿意和李白分享,李白也言出必行,看到了就有回应。日子慢慢地过了两三周,除了微信上的聊天和偶尔几次远远地望见,他们再没有过任何交集。

本来就应该是这样吧。他偶尔这样想。

“明天下午西操场有院际篮球赛,我上场,你有时间吗?”

李白很快回复:“有,我会去的。”

快乐犹如云朵突然充盈胸膛。他回复了个“兴奋”的表情包,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上扬的唇角。

“你真的没恋爱吗?”蒙犽狐疑地看着他,“你看起来就像个傻子。”

“当然没有。”他回答,脸上仍挂着大大的笑容,“偶像说他要去看我比赛!”

蒙犽“嘁”了一声,没再追问。

院际篮球赛一年举办一次,东方曜是主力之一。今年,电信学院第一轮抽到的对手是软件学院。

看台上人群拥挤,他一眼没有看到李白的身影,双方队长已经握过了手,他只得收回目光,将注意力转移到球场上。

一场激烈的角逐。

软件学院的实力称不上最强,但仍是强劲的对手,场上场下整整两个小时的较量,最终以电信学院的险胜告终——东方曜在最后一分钟内的一个三分球令电信学院反败为胜。当所有队员围拥而上时,他在人群之外看见了李白。

李白笑了笑,对他竖起了大拇指。

像是阳光照进厚重的云层,整个世界都明亮起来了。

 

 

但有件事情,他没有告诉队友,也没有告诉李白——他的肩膀可能有点扭伤。

从那个三分球后,他的右肩便开始隐约作痛,他起初没有在意,可到了临睡前,这种疼痛已经很明显了。

“可能有点扭到了……也许睡一觉就好了吧。”他这样对室友说。

可到了第二天早晨,情况却出乎意料地变得更糟。他的右边胸腔里开始刺痛,上课赶路时甚至会疼得直不起腰来,只有坐下或者躺下时才会稍微缓解。他觉得情况不太妙,只得请了下午体育课的假,去校医院看看。

“我出了大问题。”排队挂号的间隙,他给李白发去消息,“昨天打完比赛右肩疼,今天肩膀和右边肺叶都在疼,现在在校医院。”

李白没回消息,可能正好在忙。

挂号挂到内科,坐诊医生询问了大致情况,便让他去拍胸片。

“可能是气胸。”医生说,“你们这个年纪的男孩,最容易得气胸了。”

放射科倒是没什么人,很快,他便拿到了诊断结果:

“胸廓对称,气管稍左移,所见两侧肋骨未见明显骨质异常,右肺野外带可见气胸线,其外围无肺纹理,肺压缩约为40%,两侧肺门清晰,两横隔光滑,右肺底可见液平影。心影稍左移。”

“40%,不算太严重。”医生看了看他的胸片和诊断报告,说,“这个程度的话静养是可以自愈的,不过要注意避免复发,如果气胸多次复发,就可能要做手术了。”

 

 

“?怎么这么突然,现在怎么样了,出结果了吗?”

“是气胸,右边肺漏气了。不过问题不大,本天才自己就能痊愈了!偶像不用担心!”

“气胸?严重吗?”

“不严重不严重,医生让静养自愈,给我开了三天的假条,如果三天好不了可以续假。”

“那开什么药了吗?”

“只开了一盒消炎药,别的让身体自己修就好了!”

“你在2号楼哪个宿舍,我今天忙完就去看你。”

“?!不用麻烦的,偶像本来就挺忙的,还是早点回去休息吧!”

“不麻烦。宿舍号?”

“106。”

 

 

从校医院走回宿舍仿佛消耗了一个世纪。

原本生龙活虎、走路生风的人,此刻不得不将脚步放到最慢——任何一个过于剧烈的举动都会引发胸腔内刀割般的疼痛。他拜托室友带了饭,勉强搞定了晚餐,到了晚上八点左右,李白如约而至。

“怎么是你亲自开门?”李白扶他回床上躺下,“室友都没在?”

“都去自习室卷了,毕竟快期中了。”他笑了笑,望着床边的身影,心间掠过一道涟漪,“说起来今天耽误偶像的复习时间了。”

“没关系,本来今天的这个时间也不在学习。”李白拉过一个凳子,在他床边坐下,“怎么弄的,昨天运动前没拉伸开?”

“嗯……是没怎么做准备活动……”他支吾道,“不过我以前也没有做准备活动的习惯来着,可能昨天动作幅度大了点……”

“也太不小心了。”李白皱了皱眉,“现在还疼吗?”

“只是这样躺着的话不疼,走路或者侧躺会有感觉。”他回答,“其实也没什么大事,气胸还挺常见的,养一养就好了。”

李白没有回答,眸中的担忧却有增无减。

“最近几天上不了课了吧?”他问。

“看样子是上不了。”

“请假了吗?”

“还没。”他打开手机,“听说要到学校网站上请假……我还没看过……”

“我知道一点。”李白侧身来看屏幕,“先把假请了吧。”

他在李白的指引下顺利地拿到了三天的假期,再看时间时,已经是晚上九点。

“还有什么能帮忙的吗,比如打热水或者买生活用品……”

“不用了不用了!”他急忙摆手,“这些小事就不麻烦偶像了,已经耽误挺多时间了,偶像还是早点回去吧。”

李白挑了挑眉:“这么急着赶我走?”

“没有没有!”他又赶忙辩解,“只是看偶像平时挺忙的,没必要在我这浪费太多时间……”

“回去了也得开会,我宁可在你这儿坐着,乐得清净。”李白耸了耸肩,“我不觉得是在浪费时间,所以你也不用这么觉得。”

“开会?”他疑惑道,“偶像不用去的吗?”

“挺水的会,在我看来完全没必要,所以请了个假。”李白解释,“不用管我。这个晚上我既没打算学习也没打算给他们打工,走了半个校区专程来和一个意外受伤的小傻子聊天,结果这个小傻子还替我瞎操心。”

“我没……”他在李白揶揄的目光里乖乖地地截住话头,“那偶像觉得……这种生活累吗?”

李白没有立刻回答,看神情似乎在思忖。

“不能说不累。”他回答,“有时候也会疲惫,会失去很多自由的时间,磨损掉很多兴趣爱好——上大学前我的爱好也不止一样,但如你所见,现在只剩下写作一样了,而且还是在我死守底线的情况下保留下来的。”

“很多时候会觉得自己在做毫无意义的事,觉得自己很狼狈,但真正能感觉到这些工作的价值时,其实也是快乐的。”李白说着,目光打量着他,“我不会推荐学弟学妹走这样的路,但我也不会阻止。看个人想法吧。”

“感觉偶像真的很厉害……但我可能做不到吧。”他摇摇头,“只是问问而已,我觉得当一个普普通通的学生就挺好的。”

“嗯,当普通人也挺好的。”

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他在李白的目光里见到了温柔。

那种光晕绝非面对朋友或者晚辈时的亲近或者轻松愉快,而是一种近乎柔情的潋滟——像是星光落进了眼眸,而他恰好是这片星空。

 

 

 

 

肆.

 

 

整整三天,他几乎全部在床铺上度过,好在病情比较稳定,几天过去,既不见明显好转,也不见加重恶化。他打算再去校医院复查一遍,能上课的话就尽可能上课,不能上课就再续几天假期。

“什么时候复查?”

“明天下午。”

“我下午没事,可以陪你去。”李白在微信里回复,“下午几点?”

“一点半左右吧……这样到了校医院正好开门。”

“好,宿舍楼门口等你。”

连续两个晚上,李白都来宿舍看他,陪他聊天,尽管他也试图劝说李白回去复习,不要在他这里浪费时间,奈何无论如何也劝不动李白,只好作罢。

他不是没有怀疑过李白对他的态度,但怎么可能……

“感觉怎么样?”李白问,“需要我扶着吗?”

“不用不用!”他慌忙收回思绪,摇了摇头,“我自己可以走的……走慢点就好了。”

李白走在他身边,刻意放慢了脚步。

夏日的阳光温柔洒落,他们就这样慢慢地走,路上遇到些许认识的人——那种惊异的目光令人不安,也令人羞赧——但好在没有人不识趣地打扰他们的二人世界。树荫下斑驳的光,枝头偶尔鸣叫的鸟儿,在风中呢喃的枝叶,还有身边的人——那些在学习和奋斗中麻木了的感官在悄然苏醒,生活的温柔和快乐仿佛一夜之间变得触手可及。他侧首望向李白,不出所料收到李白疑问的目光:“怎么了?”

“没什么。”他不好意思地低下头,犹豫片刻,又补充了一句,“就是突然感觉很快乐。”

他听到李白的一声轻笑:“那你的快乐还挺简单的。”

他有些不服气:“那偶像觉得呢?”

视线里,李白淡淡一笑——那唇角勾起的柔和宛如昙花绽放的刹那芳华:“我?我觉得挺幸福的。”

仿佛触电一般,他低下头,一时间心跳如鼓。

那种感觉……是……真的吧?

 

 

在校医院挂了号,又重新拍了胸片,得出的复查结果是情况没有加重,虽然不能剧烈运动,但可以去上课了。

“需要我送你上课吗?”李白问。

“这点小事我自己就能行的!”他笑了笑,“而且有室友在呢,就不麻烦学长了。”

李白颔首,神色里似乎有些怅然:“那……下次复查叫我。”

“嗯!”他一口应下,“而且等病好了,我还想带学长出去玩……学长那么累,也应该偶尔放松一下。”

李白似乎惊讶了一瞬,可随即莞尔:“好,我等你。”

 

 

他和李白又回到了鲜少见面的状态,但线上联系却愈发频繁,即便平时没有特别的事情,也会有早晚安的问候填补空虚。偶尔李白有空的时候,他们也会聊些轻松的话题,对话间仿佛寻常的朋友,但每天准时的早晚安又为这种关系蒙上了一层说不清道不明的暧昧。

他有点想念线下的李白。

“偶像五一有计划吗?打算去哪玩?”

“还没想好,可能去附近转转,或者在宿舍打游戏。”

“那要不要一起去天津?我记得之前偶像在校刊里写过的,想去天津看看。”

李白的回复停顿了片刻。

“好像也行,我去看看车票。”

“我看过啦,还有票,现在买也来得及。”

他们就这样商量了很久,最终买了五月二日当日去当日回的车票——北京和天津间只有半小时的车程,往返都方便得很——行程由李白来定,二号早晨在校门口汇合。

“已经在期待和偶像一起出去玩了!”他兴冲冲地给李白发消息。

“我也很期待。”李白回复,“时候不早了,早点睡吧,明天还有早八。”

“嗯嗯!”他忙不迭看了看屏幕右上角00:23的显示,“偶像晚安!”

“晚安,小星星。”

 

 

 

 

伍.

 

 

五月二日,他们搭上了前往天津的火车。

“行程是什么?”他兴致勃勃地问,“天津有什么好玩的地方,我还不知道呢!”

李白倒是早有准备:“上午去五大道,下午去意式风情街,晚上去天津之眼。”

“天津之眼?那是什么?”

“摩天轮而已。”李白笑了笑,“只不过网上名声不太好,说有什么分手诅咒……”

“啊,这个我知道!”他插嘴,“很多摩天轮都据说有分手诅咒,坐了就会分手,还有很多情侣圣地也传是分手圣地……”

李白侧首看着他,笑意不减:“你怎么看?”

“巧合而已吧。”他摊开手,耸了耸肩,“世界上分手的人多了去了,分手前肯定去过很多地方啊,但分手后只记得这么几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了,所以分手的罪名就安到景点头上来了……所以说摩天轮还有那些景点都挺无辜的。”

李白点了点头,若有所思。

五大道是具有历史意义的景点,听观光马车上的讲解员解说了故事,粗略浏览了当时富豪留下的府邸,他们便转到意式风情区,沿着街巷慢慢地走。毕竟是五一假期,街上的人群密密匝匝,时不时有身穿欧式贵妇服或是汉服的大学生路过,欢声笑语间吸引人群的视线。

“不看看吗?”他拽了拽李白的衣角,“难得一见诶。”

李白回过头,神情里有些捉摸不透:“对我来讲,某颗星星更难得一见。”

还来不及反应,李白已不由分说地拉起他的手腕,带他去了另一条街。他匆匆地跟着李白的脚步,不觉间脸颊红了大半。

就这样一点点捱到黄昏,他们在快餐店简单吃了些晚饭,便向传说中的“天津之眼”进发。他们沿着河堤慢慢地走,远远地便看见那装点着霓虹灯的巨轮横跨在河面之上,一如整座城市最闪耀的焦点,在昏暗的天色里熠熠生辉。

暮色四合,街边的灯光次第亮起。黑暗中,微凉的手指触及他的掌心,随后轻轻握住。

李白牵起他的手。

破天荒地,他没有询问,也没有出声。心跳得像是要脱离胸膛的束缚一般,他不知道自己是否红了脸,只觉得这一刻恍惚映在眼底,如梦境般不大真实。

李白带他走上人行道,在天津之眼旁的一座桥上停了下来。李白没有松手,只拉着他走到护栏边,望着不远处的摩天轮出神。

“不上去吗?”他问。

“上去需要预约,而且……”李白垂眸,霓虹灯的辉光描绘着他的眉眼,将他点缀得愈发俊朗,“那些诅咒,宁可信其有,不可信其无。”

“那太迷信啦偶像,如果想上去的话……”

“不,曜。”李白打断他,声线里是从未有过的郑重,“有些事只有一次,有些人也只有一个,我不能让任何不确定因素给我留下遗憾……”

他抬起眼眸,霓虹灯反射的光在那碧色的眸中闪耀:“曜,我喜欢你,可以和我在一起吗?”

是真的吗?

他一时间有些怔忡,头脑也晕乎乎的,双眼愣愣地盯着李白,半晌发不出一言。李白也不催促,只耐心地看着他,等待他那迟迟未到的回复。

“我……”头脑慢悠悠地苏醒,但身体似乎还没有,“我,我……我愿意,但是……”

“嗯?”李白挑眉,唇角却先一步荡开笑意,“但是什么?”

“我,我没想明白……”他呆呆地看着李白,“偶像为什么喜欢我啊,我只是一个普通人……”

话音未落,他已被人拥入怀中,李白抵着他的鬓角,在他耳畔闷闷地笑:“喜欢不需要理由,况且在我来看,你也很优秀。”

像是突然间清醒过来,他紧紧回拥,将脸埋进李白的颈窝:“我没想到……我真的没想到……”

他猜过,他不是没怀疑过,但他不敢想象。

不敢想象这一切是真的,不敢相信那种感觉会是真的。

从第一次见面的那种好感,到后来不由自主的亲近,他第一眼就喜欢上了对方,但理智把这份感情压得太深,回绝得太狠,以至于他对这样的情感一无所知。

“世界上有两万人会与你一见钟情,可惜终你一生都未必会遇见其中一个人。”李白低声道,“我很幸运,命运让我遇见了你。”

“我也是。”他含糊不清地咕哝,“很幸运能遇见偶像,我很开心。”

时间仿佛过去了很久很久,久到烟花升入天空,爆炸声落入夜色。他们抬起头,望向对方,从彼此的眼中望见爱意。

“既然这样,那……”

李白侧首看了看天边的烟花,随即搂住他的肩,缓缓俯首。

温热的鼻息掠过他的脸颊。

李白吻了他。

 

 

 

 

尾声.

 

 

李白和曜谈恋爱的消息很快轰动了两个班,在两个年级中也流传甚广。曜起初还有些不好意思,后来也渐渐学会了面对校园里有些人异样的神情,也能在众人面前大大方方地同李白说话了。

“其实之前我没想过这些事情。”李白拉着他走在去图书馆的路上,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,“以前觉得谈恋爱没什么用,浪费时间,还不如用这时间拼一拼学习,搞搞事业。”

“那……偶像现在这是想开了?”他不禁打趣道。

“现在是这爱情来了挡也挡不住。”李白莞尔,“众所周知,任何事情都逃不过真香定律。”

他顿了顿,又说:“我觉得现在这样挺好的。”

眼下正是晌午最炎热的时候,葱郁的树木在地上结出一块块小得可怜的绿荫,蝉声在燥热的空气中渐渐嘶哑,唯有青翠的草叶在烈日的暴晒下显得愈发耀眼。

他垂眸:“我也是。”

夏天到了。


后记.


*为了避免影响阅读体验,把后记单独发出来了,自愿观看即可√

*各位七夕快乐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47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顾凉析 | Powered by LOFTER